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聚氨酯热熔胶的特点和应用

行业新闻

聚氨酯热熔胶的特点和应用

日期:2022-03-01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聚氨酯热熔胶即热熔型聚氨酯胶黏剂。热熔型聚氨酯胶黏剂是一类特殊的环保型无溶剂单组分聚氨酯胶黏剂。

热熔型胶黏剂在室温下是固体,加热到一定温度就熔融成黏稠的液体,冷却至室温后又变成固体,并有很强的粘接作用,因此人们把它称为热熔性(型)胶黏剂(简称热熔胶)。由于热熔胶具有粘接快、无毒、工艺简单,又有较好的粘接强度与柔韧性等优点,因此,在书籍无线装订、包装封口、制鞋、纺织、建筑、汽车构件、家具制造(缝边和中板)、车灯、家电等方面获得广泛应用,特别适用于织物的贴合,而且近年来在品种与性能方面又有新的发展。大部分热熔胶是采用乙烯-乙酸乙烯(EVA)、聚酯、聚酰胺等热熔性树脂制备的,聚氨酯热熔胶具有极性高、强度高、柔韧性好等优点,特别是反应性聚氨酯热熔胶固化后具有良好的耐热性,比传统的热熔胶具有更好的粘接性能。

聚氨酯热熔胶主要成分为热塑性聚氨酯树脂或预聚物,可再复配以抗氧剂、增黏剂、催化剂及填料等助剂。加工后常温下可为条状、颗粒状、粉末状及薄膜状等,使用时加热至一定温度熔融而涂覆于基材表面,冷却放置即固化而起到粘接作用。

热熔型聚氨酯使用可靠性高,化学和物理均匀性好,粘接工艺简便(降低生产成本),浪费少(未用完的胶可保存以后再用),不存在混合问题,可使胶黏剂达到最佳物理性能。另外,由于热熔胶不使用有机溶剂,生产场地不会受污染,从而受到用户欢迎。

聚氨酯热熔胶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热熔胶;另一类是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