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双组分聚氨酯发泡胶黏剂

行业新闻

双组分聚氨酯发泡胶黏剂

日期:2022-03-01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一种经典的发泡型超低温聚氨酯胶黏剂简单介绍如下。

1主剂制备

聚醚多元醇N-330在120℃真空脱水1.5~2h,加入TDI和亚磷酸三苯酯,搅拌加热至80℃,反应温度升至90℃,保温2h,冷却到60℃出料。NCO含量为3.5%~6%。

2固化剂制备

将聚醚多元醇N-330和N-210的混合物(质量比为1/10)、泡沫稳定剂“发泡灵”、催化剂加入反应器,搅拌30min后出料。测定羟值为110~170mgKOH/g。

3胶液配制

胶液按主剂/固化剂质量比=5/1配制。胶的自发泡时间15min,胶液黏度增大时间约28min。

4胶层性能

铝合金-铝合金的剪切强度:室温下1.3MPa、-19℃下33.7MPa。

一般聚氨酯胶黏剂在低温下的粘接强度都比室温下的高。

另一种是目前用量较大的双组分发泡聚氨酯胶黏剂,主要用于轻质隔热用的夹心板的彩钢板与PS泡沫塑料之间的粘接,以及部分防盗门制造中的粘接。

这种无溶剂双组分聚氨酯胶黏剂,羟基组分是由聚醚多元醇、泡沫稳定剂、催化剂等助剂组成;另一个组分是多异氰酸酯,一般是聚合MDI,也可以是TDI-聚醚多元醇制得的预聚体。为了方便应用,两个组分的配比通常是1/1,胶黏剂固化很快,一般在几分钟就基本上完全固化。在夹心板生产设备中采用特殊的施胶工艺。这种胶黏剂的剪切强度大于200kPa(聚苯乙烯泡沫塑料破裂)。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