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初中高效过滤器知识大全

行业新闻

初中高效过滤器知识大全

日期:2018-06-20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空气过滤器是净化空调系统中的关键设备,通过过滤器的逐级过滤,为洁净室提供洁净空气。它的性能直接影响净化空调系统的空气净化效果和房间的洁净度级别。因此,净化空调系统必须选用合适的空气过滤器,并保证其可靠运行。

空气过滤器可以按以下指标进行分类:

1、按过滤效率分:初效、中效、亚高效和高效过滤器。在国外的分类中,中效和亚高效过滤器间还细分了一个高中效过滤器,在高效过滤器后还有超高效过滤器,由于日常接触的几率极少,在此不做详细介绍。

初效过滤器:一般用于新风过滤。过滤对象一般是大于5微米的沉降性微粒及各种异物。滤芯形式一般采用板式、折叠式、锲形袋式和自动卷绕式等。


中效过滤器:一般可作为净化空调系统中高效过滤器的预过滤器,以延长高效过滤器的寿命。过滤对象一般是1-10微米的悬浮性微粒。滤芯形式一般采用插片板式、锲形袋式、板式和折叠式等。


亚高效过滤器:既可以作为洁净室末端过滤器使用,也可以作为净化空调系统中高效过滤器的预过滤器,进一步提高和确保送风的洁净度。主要用于截留1微米以下的微粒。滤芯一般采用玻璃纤维滤纸、棉短纤维滤纸等。


高效过滤器:一般作为洁净室末端过滤器使用,以保证送风达到相关洁净度要求。主要用于截留1微米以下的微粒。滤芯一般采用玻璃纤维滤纸、石棉纤维滤纸和合成纤维等。


2、按结构分:有隔板和无隔板。

有隔板过滤器:其滤芯是按所需深度将滤料往返折叠制成,在被折叠的滤料之间靠波纹状分隔板支撑着,形成空气通道的过滤器。

无隔板过滤器:其滤芯是按所需深度将滤料往返折叠制成,在被折叠的滤料之间用线状粘结剂或其他物支撑着,形成空气通道的过滤器。

3、按与外部结构的密封方式分:固体垫密封、液槽密封和负压泄漏密封。

固体垫密封:过滤器周边粘贴有弹性的固体密封垫,如氯丁橡胶,闭孔海绵橡胶板等,通过受力挤压的方式来达到接触面之间的密封。

液槽密封:液槽密封过滤器的边框设有一圈沟槽,沟槽内充满非牛顿密封液。安装时,将刀口插入沟槽中的非牛顿密封液进行密封,作用原理类似泡菜坛。此种密封方式稳定可靠,泄漏少,在净化级别较高的洁净室内广泛使用。

负压泄漏密封:严格的说此种密封方式不由过滤器决定,而由安装有过滤器的设备和安装位置决定。该种密封方法的原理是将过滤器下游端的已经过滤的空间作为正压,未过滤的空间作为负压,从结构设计上解决过滤器与外部结构的密封问题。FFU、隧道烘箱一般采取此类密封方式。

4、按耐温程度分:普通过滤器和耐高温过滤器。

耐高温过滤器采用高温胶对过滤器的滤芯与边框进行黏合,主要用于干热灭菌柜与隧道烘箱等高温设备。

空气过滤器是净化空调系统中的关键设备,通过过滤器的逐级过滤,为洁净室提供洁净空气。它的性能直接影响净化空调系统的空气净化效果和房间的洁净度级别。因此,净化空调系统必须选用合适的空气过滤器,并保证其可靠运行。

二、过滤器的性能参数

1、过滤效率

过滤效率:指在额定的风量下,被过滤器过滤前后的空气含尘浓度之差与过滤器过滤前空气含尘浓度之比,以百分数表示。

2、厚度系列:46、69、79、90、96、150、220、290等(mm)。

3、尺寸规格与额定风量

4、初祖力

初阻力:指新过滤器通过额定风量时,过滤器前、后的静压差。

这个初阻力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参数,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一般根据过滤器的阻力来判断该过滤器是否需要更换。当过滤器终阻力达到初阻力的2倍时,说明过滤器“很脏了”,建议更换;当终阻力有大幅度下降的时候,说明过滤器有破损,需要立即更换。

5、过滤器容尘量

过滤器容尘量:指过滤器的最大允许积尘量。一般情况下,过滤器的容尘量指在一定风量作用下,因积尘而使阻力达到规定值(一般为初祖力的2倍)时的积尘量。

例如:一块高效过滤器的初祖力为200Pa,使用中灰尘不断积累,直到阻力值达到400Pa时,此时过滤器所容纳的灰尘量即为过滤器的容尘量。

本内容由上海威固化工提供,需了解更多行业信息请登入:www.wellgo.com.cn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