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木门安装时为什么要使用发泡胶

公司新闻

木门安装时为什么要使用发泡胶

日期:2021-12-21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安装木门时我们经常会看到装修师傅在打胶,这种胶是乳白色的泡沫其实,这就是“发泡胶”,发泡胶的作用是将门窗与墙体之间的缝隙填缝密封、固定与粘结,发泡胶可以瞬间膨胀几十倍,对安装门窗的缝隙有非常好的填充作用

如果装门不打发泡胶,依靠木楔来固定,里面还是会存在缝隙。我们知道,定制的木门不可能与门洞的尺寸完全贴合,完全贴合是装不上去的,通常门框会比门小一两公分,便于门框的安装,在装门时,先用木楔将门框四周固定,然后再用专业工具进行发泡胶的填充,这样才能做到严丝合缝的贴合,发泡胶不仅有填缝的功效,而且它还能隔音,想想,如果门框空的,隔音效果肯定不是很好。

如果木门安装不用发泡胶,只是往缝隙里注入水泥砂浆,这种做法是不对的。由于气候的变化,水泥砂浆和门套之间很容易产生裂缝,而且不会瞬间凝固,等待太久也不会粘牢。再者,由于水泥砂浆导热系数高,容易形成热桥效应,这样的木门安装后,后期会出现掉落现象,存在安全隐患。

所以说安装木门时,打发泡胶是必要的一步

安装一个木门需要多少发泡胶?

一瓶发泡胶基本上为750ML,安装一樘木门需要多少?这得根据门框的缝隙大小来决定,通常小于2公分的缝隙,一瓶左右即可,4公分以内的缝隙,使用也不会超过两瓶。如果缝隙超过了5公分以上,建议先用木工板进行打底,太宽的缝隙对于安装门效果会差一些的。

发泡胶是否环保,使用过量对人体是否有害?

首先可以确认的是正规发泡胶产品是不含有甲醛等有害气体的,甚至固化稳定后它可以和食品接触。但我国很多不良商家为了一已之利,在发泡胶里面掺有很不环保的材料,对于人体是有危害的。所以作者建议,在选择发泡胶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且有一定知名度的产品比如上海威固就很不错。 

如何打发泡胶?

现在打发泡胶都是有专门的工具,叫发泡枪,一把发泡枪几元到几十元不等。施工时握紧发泡枪手把,确保罐置于上方,枪头对准所要填充的位置,轻轻扣动扳机,开始施工,切勿急燥!

总结:安装木门时先用木楔固定,再结合发泡胶,既能有效填充,又能防水隔音。值得注意的是,发泡胶施工后,可能会有少量胶水沿着门框缝隙溢出。等发泡胶安全固化后(一般要一个小时以上,冬天会更久),用美工刀将多余的部分切割掉即可,注意不要污染到墙面。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