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曾经流行的网红泡泡镜,制作材料发泡胶真的安全吗

公司新闻

曾经流行的网红泡泡镜,制作材料发泡胶真的安全吗

日期:2021-12-16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相信有很多人日常都很喜欢自己动手做点什么,也有越来越多的手工达人愿意分享自己制作的过程,让更多人方便学习。

去年有一款突然火起来的DIY网红手工产品走进人们的视野——用发泡胶做镜子,也就是泡泡镜。原材料很简单,就是发泡胶和镜子。还可以根据喜好,增加一些装饰品或者涂色。

作者承认,这些看起来确实很好玩,而且还挺好看的。可能因为制作门槛低,工艺也不复杂,谁都可以做,所以在某书上刮起了一股用发泡胶自制各种东西的潮流。比如做发泡胶花瓶、桌子之类的。

但是,作者想跟大家说,不建议大家轻易尝试,毕竟发泡胶属于装修材料,是有一定的危害性的。如果真的特别想做一个,建议仔细甄别发泡胶产品,选择最安全的来下手。

首先介绍一下市面上发泡胶的种类主要有三种,水泥发泡胶、植物发泡胶和有机发泡胶。无论哪一种,其主要成分都是聚氨酯类,而且都属于化学物品,有一定危险性。

如果是做泡泡镜,建议大家购买植物发泡胶和有机发泡胶。植物发泡胶,胶如其名,PH值接近中性,使用过程有很淡的气味,但无毒,无污染。不过防水性差,所以做完的镜子不适合放在卫生间等潮湿环境内。建议选择威固发泡胶。

有机发泡胶同样无毒,凝固后与食品接触也是安全的(但最好还是不要吧),但使用过程中气味会稍大一些,而且会有一定发热情况。

虽然查了很多资料,都说这种材料无毒,但未必能保证生产厂家在制作过程中合规,如果买到劣质的发泡胶,不但会释放甲醛,还有可能有其他有毒化学物质。

总的来说,如果非必要以下这几种人群,作者是非常不建议做发泡胶DIY的。

家里有年龄较小的儿童。发泡胶做的东西新奇有趣,长得像奶油,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而且发泡胶捏上去有一定弹性,不管是做落地镜还是桌面的镜子,都难防孩子上去咬一口出于安全考虑,咱还是别追这个潮流

室内空间很小的租房户。家里有足够空间的,如果碰见含有有害物质的发泡胶,均摊下来也没多少,但小房间,尤其是合租小房间,就相对封闭得多。即使制作完成后放在外面挂几天散味道,但要知道,不同温度、不同环境下,甲醛的挥发时间可能会持续几年所以还是健康更重要啊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