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门窗填缝,用水泥砂浆与发泡胶哪个更好

行业新闻

门窗填缝,用水泥砂浆与发泡胶哪个更好

日期:2020-08-28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门窗填缝,用水泥砂浆与发泡胶哪个更好

生活在我们的地球村上,房子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房屋装修的时候自然也是模糊不得,每个细节都需要把控好,要不等出问题之后在翻工就划不来了。门窗幕墙的填缝,目前最常见的是水泥砂浆与发泡胶两种,那么这两种哪一种好呢很多业主可能不甚了解。今天,威固小编就带大家了解究竟哪种填充材料更适合我们的家庭装修

首先我们要来说的就是水泥砂浆了,水泥浆的优点不用说,最大的特点就是便宜,而且其牢固性上也有一定的保障,不仅如此,传统的窗户在选择填充材料上,大多数工程都会选择使用水泥浆但除了这些优点之外,水泥砂浆也有的缺点,就是在我们使用过一段时间之后,窗户的保温性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甚至还会出现一些细小的裂缝。并且使用水泥砂浆,门窗的防水性能不是很好,可能会导致梅雨季节房屋漏水等问题。如果家中通风框使用铝制材质的话,用水泥沙浆做填充,也比较容易被腐蚀。但由于其便宜的价格施工方便,还是有许多家庭喜欢使用水泥浆作为填充材料。

接下来我们要说的就是泡沫填缝剂。泡沫填缝剂,俗称发泡胶,是一种非常节能又环保的聚氨酯泡沫胶体,发泡胶闻起来也相对水泥浆来说方便不少,而且可以使得窗户的缝隙的填充上做到滴水不漏。高质量的发泡胶不仅拥有好的保温、隔音性能,不会出现裂缝,而且具有很好的防水性能。当然,一般来说,发泡在成本上还是会明显高于水泥砂浆

由此可见,虽然水泥砂浆的成本使用上比泡沫填缝剂要低一些,但是对于门窗的后期使用会有许多安全隐患,水泥砂浆的性能远不如发泡胶来得好。那么,结合实际情况和性价比,这两种施工材料该如何做选择呢?

如果在北方天气寒冷温度较低,这样发泡剂就是完美的选择,不仅可以起到保温的效果,而且如果是铝制材质的窗户的话,还不会对它进行腐蚀。如果在南方,蕞好的选择还是发泡胶当然也可以选择水泥砂浆,这样不仅可以在预算上省下一笔资金,而且其有一定的坚固性,基本可以满足我们日常的使用。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