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过滤器胶固化后为什么会有气泡

行业新闻

过滤器胶固化后为什么会有气泡

日期:2020-03-23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很多高效过滤器的制造厂家用到的胶水可能会出现胶水固化后有气泡的现象,那么这是为什么呢?气泡分为两种,一种是小气泡,一种是大气泡。

其实,大多数容易出现小气泡小麻点的胶水粘度都比较大,也就是一般出现在用在插胶工艺胶水的现象比较多,那么这里要先简单介绍一下什么是插胶工艺。过滤器施胶工艺一般分为两种,即打胶和插胶。打胶就是先将过滤纸放入铝槽,再注胶,等胶水固化后再注另一边注胶方式生产对胶水需求一般是要求流动性要好,反应速度较快,这样性能的胶水一般会较贵。插胶先将混合好的胶水灌入铝槽,然后再将过滤纸插入铝槽插胶方式生产对胶水流动性的要求会低一些,这类胶水一般售价较便宜插胶胶水A组分粘度比较大,在生产放料过程中,与桶内空气碰撞产生气泡,此外桶内上部存在一定空间,在搬运或运输过程中也会因撞击产生气泡,体系粘度大,气泡由于阻力,很难上浮于液体表面造成破裂,会一直存在于液体内,导致在使用过程中产生小的针眼泡。因此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尽量不要多次搬运,开桶后尽快用完,避免空气进入。

那么,如果出现大气泡的话,主要有两种原因,第一可能是由于小气泡聚集而成,那么小气泡的形成原因也在上面描述过,第二可能是胶水中混入了水分,异氰酸酯和水反应生产了二氧化碳气体导致出现了胶水发泡现象(反应机理如下图所示),尤其是梅雨季节需要特别注意,要保持环境的干燥程度。若还有其他原因,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另行分析。

威固双组份过滤器ab胶,采用高质量的原材料,具有很好的耐水性,不会产生气泡,外形白色光滑。除此之外,还具有粘接强度高,流淌性好,凝固快、无剌激性气味、稳定性、抗特性。适用于镀辞板、铝板、无钝化不锈钢板等金属材料与无纺布、过滤纸等材料之间的粘合、填充、密封;产主要应用于隔板、无隔板、 FFU V型等中高效过滤器、除尘滤筒等产品。成品符合ROHSREACH等测试标准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