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过滤器胶在不同温度下不流动时间的区别

行业新闻

过滤器胶在不同温度下不流动时间的区别

日期:2020-06-29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过滤器胶在不同温度下不流动时间的区别

首先,我们先把不流动时间的定义明确一下。不流动时间即胶水AB料混合后搅拌开始计时,到胶水不流动的时间,计为胶水的不流动时间。在客户这边,也常常称之为可操作时间。

留给客户适合的可操作时间,既能满足客户的正常使用又能提高客户的工作效率。控制好可操作时间使胶水能够完全渗透或粘接所需型材。可操作时间决定了客户的实际生产要求可操作时间通常对于客户而言是关键的时期。因为,此后注胶材料与胶粘剂的反应会进展到下一工艺流程。由于下一步工艺可能区别很大,因此户与制造商必须对可操作时间进行约定。通常,对于机器灌胶与手工灌胶,或型材复杂与简单,可操作时间要求会不一致。只要型材(尤其是大批量生产)在规定的操作时间后灌封结束,材料已经达到具备一定硬度的反应程度。根据客户要求,制造商可以调节可操作时间。通过温度控制的固化流程也可以缩短操作时间。型材中各种厚度的外形构造或周边材料同样会影响。

聚氨酯ab胶在不同温度下的反应时间是有较大区别的,下面是某型号过滤器ab胶产品在不同的温度下测得的不流动时间:


有时候,客户会遇到胶水固化时间太慢甚至胶水不固化的现象,那么这是为什么呢?主要由以下几个原因:

1、配比失调。厂家一般都是严格按照一定的胶水比例来设计产品的,如果原材料过量,就会出现固化慢的现象,严重的话还可能出现不固化的现象,按照特定的比例混合充分反应,胶水才能达到最佳的性能。所以比例失调的话,需要重新调节比例。

2、冬天环境温度过低,导致胶水粘度增大,从而影响了反应时间。化学反应时间主要受温度和催化剂的影响,如果是因温度导致操作时间变长,有两种方式解决,第一是升温,第二是增加催化剂。

3、胶水失效,超过质保期。如果是此现象,那么就只能是更换胶水了。

本产是一种白色、无泡、无水、常温固化的聚氨酯胶粘剂,具有粘接强度高,流淌性好,凝固快、无剌激性气特性。稳定性、抗化、耐性能优良,适用于镀辞板、铝板、无钝化不锈钢板等金属材料与无纺布、过滤纸等材料之间的粘合、填充、密封;产主要应用于隔板、无隔板、 FFU V型等中高效过滤器、除尘滤筒等产品。成品符合ROHSREACH等测试标准。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