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高效过滤器快速施工的聚氨酯胶粘剂

公司新闻

高效过滤器快速施工的聚氨酯胶粘剂

日期:2018-06-20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限公司拥有一支强大的研发团队,涵盖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有机化学及无机化学等多个学科,开展环氧基胶粘剂,聚氨酯基胶粘剂,丙烯酸酯基胶粘剂,水基胶粘剂及有机硅胶粘剂等多方面的产品研发、生产工艺控制,并且可以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技术服务。

    威固研发的胶粘剂已成功应用于多种过滤器的粘结和密封,如水过滤器,空滤,机滤,燃油滤以及高效过滤器等。其中高效过滤器 (HEPA) 可广泛用于光学电子、LCD液晶制造,生物医药、精密仪器、饮料食品,PCB印刷等行业无尘净化车间的空调末端送风处,主要用于捕集0.5um以下的颗粒灰尘及各种悬浮物,作为各种过滤系统的末端过滤。其采用超细玻璃纤维纸作滤料,胶板纸、铝箔板等材料折叠作分割板,新型聚氨酯胶密封,并以镀锌板、不锈钢板、铝合金型材为外框制成。

    一般用于高效过滤器密封的普通双组份聚氨酯胶粘剂主要用来粘接折叠板与外框,起到密封和固定作用。普通双组份聚氨酯胶混合后,凝胶不流动时间最快也要3~6分钟,初始内聚力起到固定作用至少耗时30分钟,一般工艺流程是粘接完一条边框放置一旁等胶粘剂初步固化后再进行另一条边框的粘接,高效过滤器四面边框依次粘接完成需要两小时左右,整个流程不但占用空间并且耗费工时。

    双组份混合以后具有一定的流淌性,但是在流淌几秒钟后就会快速形成凝胶,固定折叠板与外框,一面边框灌胶结束后可以立即进行下一个边框的灌胶操作,凝胶后,胶水不会流淌出来。采用凝胶时间快的胶水作为高效过滤器的边框灌封可以大大提高过滤器的生产效率,目前这一研究的商业化产品已经在高效过滤器行业得到使用。

   固化剂的官能度对胶粘剂的灌封性能产生较大的影响,胶粘剂的凝胶网络一旦形成,就很难被破坏,或是一旦破坏,很难通过自身调整进行修复。

    威固研发的新型聚氨酯胶粘剂采用了最佳官能度的固化剂,同时考虑到灌封实际操作性,使新产品保证了最佳的凝胶时间。不但为高效过滤器灌封过程中过滤芯位置不对或偏差情况提供了调整的空间,而且可以加快高效过滤器灌封组装的速度。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