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铝型材隔热胶固化后表面为什么会有气泡

行业新闻

铝型材隔热胶固化后表面为什么会有气泡

日期:2020-04-14 来源: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有些铝材厂厂家做注胶式的断桥铝型材,用到的胶水胶条可能会出现气泡,那么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胶水的气泡可以分为胶条有小气泡、胶条有大气泡以及胶条发泡分别来看。

如果隔热胶条有小气泡或者小麻点,产生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受潮或者清洗剂泄露造成的,大概有以下三种情况。第一种现象,胶条表面有均匀的小气泡,产生的原因是因为环境潮湿,如南方的梅雨季、大雾天气、加工环境的地面喷洒水、型材储藏库雨天漏水等导致的型材或胶水受潮。处理方法就是环境与外界隔离并立即除湿干燥。 第二种现象,胶条表面与型材结合部位的两侧有连续的小气泡,产生的原因是型材表面受潮或温度太低,这种现象易出现在沙粉料和氧化料,处理方法就是烘干型材、将型材转入恒温房间,待型材温度达到 18℃以上再进行注胶。第三种现象,胶条表面和内部均有小气泡,产生的原因是注胶头三通转换阀关闭不严,混合过程中有溶剂/清洗剂渗漏,计量泵轴端密封损坏,胶水吸潮。处理方法是检查三通转换阀是否异常,通过反复转换三通球阀查看转换是否顺畅。往物料罐内入新胶水降低水分的相对量。更换计量泵密封件(盘根、骨架、密封)。

如果胶条表面及内部有大气泡,主要表现为在隔热胶固化前能够看到有大气泡不断的浮出胶条表面并且伴有部分浮出的气泡出现破泡现象,这种泡的间距是不规则的。产生的原因是型材注胶槽口的锁点设计不合理,上锁点过高、锁点的内弧小、注胶头的角度不合理、胶水的粘度偏大或温度偏低。处理方法是优化槽口设计、减小上锁点的尺寸、增大上锁点的内弧,调整注胶头的注胶角度(65-80 度为佳),提高胶水的温度同时提高型材温度。

如果出现胶条发泡,主要表现为注胶过程中会看到,固化时胶条膨出隔热槽口,并伴有密密的泡孔产生,胶条变脆,力学性能显著下降,胶条颜色发生改变等。产生的原因是胶水严重超期、新旧胶水混合、装料的桶是被污染的二次利用的桶、储料桶或罐长期未经严格密封,物料吸收了环境中的水分。处理方法就是及时更换新胶水。

威固铝型材隔热胶双组分聚氨酯弹性体材料,聚氨酯作为保温隔热材料,可以为建筑物提供优良的隔热方案。上海威固秉承先进的欧洲技术,拥有几十年的生产经验和技术积累,其生产的铝型材隔热胶产品的各项性能上完全达到现有国标的要求。威固铝型材隔热胶具有防水防潮、绿色环保、抗紫外线、隔热节能效果好、抗震性能好、优良的力学性能、生产效率高、节约门窗幕墙铝型材的铝用量等优良特性。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沪ICP备16039098号-1

© 2016 上海威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5417号